公主的事你少管🥝

做个俗人,贪财好色!

【根八】镇魂曲

运动艰儿:

第五章

致命重逢(下)

酒吧里的乐声很大,Ngern找了个较为偏僻的位置坐下来,叫来服务员点了两杯酒,突然想起来还要继续找那个半夜不回家的法师,他又把服务员叫回来,把菜单换成一杯酒和一杯咖啡。

Na 注意到他的动作,困惑道,「看你挺熟悉这里的,不过原来你不喝酒吗?」

「这倒不是……」
Ngern挠挠头,讪笑一声搪塞道,「这会儿有点难解释……能冒昧问你个问题吗?」

「是关于我的眼睛吗?」

Na直截了当地回答,并顺手摘下了帽子。

Ngern笑了起来,直爽的交谈令他心情愉快。

「的确是这个,你的眼睛不是你的吧?」

「是的。」

服务员走了过来,Na忙把脑子戴上,同时把帽檐压得很低。
直到服务员走远,Na才如释重负般长呼一口气。

Ngern觉得相当有趣。

「Na,你知道吗?你这样的行为鬼鬼祟祟的,如果我现在手头有委托的话,我可能会把你当作嫌疑犯。」

咖啡微苦,加了冰后味道似乎不太合胃口,Ngern饮了一口后皱了皱眉头,抱怨起来。
「来酒吧喝咖啡,我还真没做过这蠢事。」

Na对酒似乎完全没有兴趣,显然他对Ngern的话更有兴趣,「嫌疑犯?你是……?」

「私人侦探。」
Ngern思索一下,补充道,「顺带一提,我的助手不知道跑哪了鬼混去了,我现在在找他。不知道你见了没有?」

说着,Ngern又用语言以及肢体语言描述了一下August的外貌特征。

「没见过……不过你说……他是守护者?」

「是的。」

Na想了一会儿,下定决心般的开口。

「你想不想知道我的眼睛的由来?」

对此Ngern求之不得。

Na喝口酒,冰块相撞,碰在玻璃杯壁上发出嘈杂的声音。

耳边回响着电子舞曲,酒吧内彩色的光点在墙壁和两人的身上上游走。

「我本来是看不见东西的……在我遇到Min之前。」

「Min是我的守护者,他第一次见我时就跟我说,虽然这很扯——你知道,我根本看都看不到他,而且一个陌生人突然闯到你身边,说他会魔法,这简直就是疯子。」

Na低头盯着杯子说着,提到Min,他的语气不经意间放缓了。

说到Min与Na的初次相遇,那绝对不是个浪漫的邂逅——Min就像一个冒失的小鬼头,接到任务之后便匆匆来到人界,在一番寻找之后,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守护对象——Na。

『你是Na吗?』

『哦……是。』
Na挪动着头部,试图将脸朝向来人的方向。

『欸?原来你看不见吗?』

脱口而出的话,Min还没有想过这句话的失礼之处,『我是Min,你的守护者……嗯,也是个蛮厉害的魔法师,以后就由我来负责你啦。』

对于活力十足的声音,Na并不买账,说实在的,他对这个不知打哪儿来的小子没有什么好感。

他抽出拐杖,自顾自走开。

Min忙追上去,想了一想,深出手搀住Na。

『我来帮你吧。』

Na当时觉得自己理智的神经要崩断了,他的身体也立即作出了反应——他甩开了Min的手,对其不予理睬。

『什么嘛!拽的不行,跌倒你算了。』
Min把路边的小石头踢开,不满地咕哝道。

这便是第一次见面,一个新手守护者因他的冒失而遭到了赤裸裸的嫌弃。

之后的日子Min也没有去找Na,并不是放弃了使命,而是斗气——说起来Min自封为魔法小天才也是不无道理的,他的年龄很小,但如今已经晋级一阶塔了,嗯……比我们的主人公August要高一个阶塔。
对于初次的任务,Min还未想过会有这种尴尬的局面。

守护对象又不是上帝,拽什么拽!
——这么想的Min生了好久闷气,不过还是在几天的思想斗争后,他决定去Na的家看看。

也许齿轮就是在此刻开始转动,当从未听过的音符从Na的指尖划出时,Min的视线再没办法移动开。

『真好听啊……再来一曲吧!』
一曲刚落,Min出现在Na面前,恳求道。

『是你啊。』
Na听出了声音,态度有些冰冷,『你让我弹我就弹吗?』

Min拽着衣角,倔着脸道,
『对不起嘛!你就弹一曲吧!我不太懂你们的规矩……原来你们人类这么麻烦,眼睛看不见就看不见呗,还不让说了。』

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的几个字干脆就听不到了。

Na撇撇嘴角,『我弹一曲,你就走。』

虽然对此态度并不是很满意,但Min还是高兴地答应了。

Na拨动琴弦,发出一个低沉的音符。

乐声如水的流淌,任何一处滑动都巧妙致极,每一个音符都被赋予了生命。

『你会魔法吗?』
每次Na弹琴时,Min就想这么问。

这次过后,Min总是找各种理由来此逗留一会儿,有时甚至是一天,原因便是Na的弹奏。

对这个冒失鬼的小心思,虽然表面不表现出来,但Na内心还是很高兴的——对于一个弹奏者来说,还有什么比忠实听众更让人高兴的事呢?

Na讲到此,嘴角不住上扬,看上去他的确十分享受这段时光。

Ngern倒是快要困死了,他只好不住地喝那难喝的咖啡来提神,在Na一脸甜蜜地说起Min的第不知多少次撒娇时,Ngern终于忍不住打断他的回忆。

「等等……够了。说说你的眼睛、眼睛!」

「我正要说到呢!」
回忆突然被打断,Na很不高兴,他喝口酒继续说道,「我的眼睛就是Min给的。」

「魔法能给人眼睛?!」
Ngern一下子就来了精神。

「你别激动……听我我慢慢说,Mn他啊……」Na一脸自豪地笑起来,慢条斯理地开始回忆。

Ngern表示心累。

Min是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才发觉到眼睛对人类的重要性的。身为守护者,在Na的寿命未结束前,他能够感知到对方是否处于危险。

于是他便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,从车轮底下救出了正吃着冰淇淋的Na。

『你在干嘛!不要命了!』
对于毫无危机意识的Na,Min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大吼起来。

『这哪里是我的错!我如果能看到的话……』
Na突然不说话了,刚失明时的绝望感不知为何又爬上心头。

『你能看到的东西,我看不到,这个解释你满意吗?』

听到这句气话时,Min并没有生气。

因为他第一次看到Na在哭。

Na那哽咽的声音,就像坏掉的琴弦,在手指的拨动下,音符崩溃到极限。

『我能让你看到。』
Min想也没想地说出来,『我可是天才魔法师。』

Na对此疯言疯语并不在意,他平静了情绪之后不再说话。

「可是你猜怎么着?第二天起床时,我就看到了东西!」
Na的声音飘忽起来,「虽然眼睛在晚上会变成这样,但白天时,它们跟正常人没两样的——不过Min说大概再过几天这个问题就会解决。」

「好了,我知道了。」
Ngern打个哈欠,他看看手表,已经一点半了,他决定就此拜别,继续找那个夜不归宿的笨蛋。

「别啊,我好不容易才找个能说话的……」
Na挽留道,「Min说他要回家一阵子,我都好久没找个人好好说话了。」

Ngern摆摆手表示放过我吧。

走出酒吧时,Ngern回头看看目送自己的Na,再次感叹一句那双眼睛还真是说不出的异常。

说起来,August还是第一次这么庆幸死神的出现。明明是守护者都害怕的对象,却突然变成了救命稻草,真让人感叹一句世事难料。

August早该猜到,Ngern 的守护者至今未出现,身为守护者自己也曾经遭过暗算,虽然虚弱时被不怀好意的人带到gay吧差点被吃干抹净,之后他对自己的魔力衰弱有千百般猜测,但有一点却没有想到——那便是对守护者的猎杀。

魔力是守护者的生命,一旦失去魔法,守护者也将不在。
而Min,不知从何处找来了灰袍法术,正在吸取守护者的魔力。

死神的到来恰到好处,作为判决者,他以Min的罪名,对其处以叛变者应有的惩罚。

「地狱」

对于这个判决,Min表示毫无异议,如果灰袍法师还残喘而活,估计在地狱的最底层,不知能不能与他相见。

「Min,你为什么要这样?你的魔力根本不弱。」

August无法理解一个魔法天才为何走上歧途,在Min的身体消失一半时,August终于忍不住问道。

「因为他看不见啊。」
Min坦然答道,「我的魔法还不够。」

「……看不见?」

看着一脸困惑的August ,Min突然意识到什么,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道。

「别这么跟他说,他会不高兴的。」

Min的身体消失在半空中,死神也隐去了,月光洒落在地板上,柔光里飘满了灰尘。

August 觉得太累了,他倒在地上,决心躺在地上睡一夜。

但是不知怎的,耳畔一直响着Ngern的声音,而且一声比一声焦急,音量也越来越大。

「Ngern!你好烦!」
下意识地,August叫出了那个笑起来超蠢的人的名字,咒语伴着烦躁飘动出来。

于是Ngern便遇到了这一幕——他刚从不知道第几间酒吧里走出来,便被突然凭空出现的August扑了个满怀。

还伴着对方不情不愿地一声抱怨。
「Ngern!你好烦!」

Ngern愣了一下,接着满脸黑线地把怀里瘫软得不行的人捞起来,准备好好教训一番。

但对方看起来已经睡着了,身上竟没有酒味,不知道在哪里混了这么久,也不知喝了什么竟睡成这样。

Ngern叹了口气,把August背在背上朝回家的方向走去。

说起来,August还是第一次叫Ngern的名字,之前一直「先生」、「先生」的叫,特别是找到守护对象那几天,客气得简直不能再回忆。

Ngern扬扬嘴角,决定明天去找那个Na也去炫耀一番,不能只让他一个人得瑟。

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拉长,然后缩短,再拉长,最后在拐弯处消失。

到家了。

Ngern拿出钥匙,把门打开,将沉睡不醒的August放在沙发上,盖上毛毯。

——明天再教训你。

————

第五章·完

第六章
《情不知所起》

热度(19)

© 公主的事你少管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