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主的事你少管🥝

做个俗人,贪财好色!

太阳

故人南延:

美人师兄的校服太戳萌点,写一个二见钟情,供大家赏玩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Ko记得很清楚是某一年的夏至,他已经成年在社会上找小工做了,跟着几个人到本地的重点高中附中刷墙。


 


那个人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。


 


那天天亮的很早,学生开始进校的时候,他已经刷好一面墙,等到学校大门被关上,他开始粉刷第三面。


蝉鸣声声,光影交融的夏天已经来了,每个人包办的墙面不一样,ko承包的这一面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,岁月时光无声寂静的让人害怕。


墙外开始有动静,先映入自己眼帘的是从墙外飞进来得书包。【咚】的一声,书包就落在自己脚边,ko想还好自己躲了一下,不然被这个书包砸到也是要命。


再抬头去看,围墙上冒出一个脑袋,正巧树荫中的阳光通过罅隙落下几缕,冒出头的男生此刻已经踩在墙头,因为阳光的关系,ko看不清那个人的脸,只能感觉到那个人是带着笑的。


他再一回神,男生已经从墙上跳下,一身干净的校服,整个人干干净净,笑容灿烂。


 


那人捡起书包拍了拍,不好意思道:“没砸到你吧。”


Ko摇头。


“嘿嘿。”那人一阵傻笑出声。


男生看起来很小好像只有高一的模样。


 


“郝眉!你又迟到!”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。


 


Ko再去看时,男生大惊失色的背起书包,拔腿就跑。


看着那个人狂奔的背影,ko有些失神,原来,真的有像太阳一样的人。


 


时过境迁,ko已经忘了个男生的长相和名字,只是记得夏至那天有个人对自己笑的如初阳,后来去了帝都,学习做菜,黑客,日子虽然苦,却也还算是充实。


在黑客圈混出名气后,几个对手纷纷叫他加入幻想星球,大家在游戏里pk技术。


这一去,居然遇上一个小天医。


每天叽叽喳喳,黏黏糊糊,自己去哪,她就跟着去哪。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一遇上那个小天医总能想起那个在墙头对自己傻笑的男生。


所以当小天医吵着要结侠侣的时候,脑子一热,答应了,其实,答应过后ko就有些后悔。


Ko还没来的急和小天医说算了,小天医就自己消失了。


 


这样也好,有些人,是不能代替的。


过了这么久,ko才发现自己对那个男生一见难忘。


 


在庆大找了个新工作,食堂的伙夫,到不是缺钱而是因为自己一个人待着有些无聊,去人多的地方工作,就当做散心。


 


那天也是夏至,ko在说出糖醋排骨只剩一份的时候,面前跳出一个男生,他傻笑道:“这糖醋排骨我全要了。”


抬头去看那人,他认识他。


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模样,却很难改变一个人轮廓和气质,墙头稚嫩校服的男生还是老样子,看着比同龄人小一点。


男生带着阳光的笑容看起来有些傻乎乎的。这个世界上有一见钟情,那有没有二见钟情这回事儿?


第一次还不明白何为喜欢,那么第二次的欣喜若狂便是肯定心意。


 


Ko没念过什么书,大部分都是靠自己学下来的,曾经和他一起做小工的大爷说过,男人可以没本事,但是绝对不能让自己媳妇吃苦。


Ko对人好的表现就是给他多做些吃的,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手上的餐盘已经打满了菜,男生笑道:“谢谢大哥。”


便笑嘻嘻的和同来的室友一起走了。


 


之后,他经常能在食堂看到男生,男生也仰着头在打菜的人员脸上来回寻觅,ko觉得男生一定是在找自己。


他很少露面,因为已经有很几个女生给他递过情书了


男生每次来他总能很快定位到那个人的位置。


 


后来是在大排档见到他,他缠着自己说菜说生活,一副套近乎的模样,果然和游戏里面的小天医很像。


自卑作祟,ko一开始并不想和他走的太近,毕竟这份感情还是多少有些惊世骇俗的。


 


知道了名字和电话号码。


郝眉,果然人如其名啊,美倒不至于,可爱到是真的。


在网上黑到那个人的所有信息,ko发现男生比他想的优秀很多,看起来傻模傻样的孩子,居然是省状元,家庭条件优渥厚实,从小众星捧月的长大,果然是别人家的孩子啊。


 


后来,男生又来了,带了一堆朋友,走的时候还给他留下一床被子,抱着被子的时候,ko能闻到被子上的阳光味,看来是晒过才拿出来的。


想了想,ko把被子留下了。


 


人都是这样的,知道的越多越是想要往下挖掘,黑进男生电脑的时候,ko是凭着君子非礼勿视的本质的,结果桌面居然是个穿着暴露的女人,本质立刻扔到脑后,扒拉了一张寺庙的图片就放了上去。


 


Ko做完一切才意识到,自己貌似越陷越深,本来是想着点到为止。


太阳是很好,不能靠的太近,很容易灼伤自己。


 


郝眉又来了,醉醺醺的和ko诉苦,ko也明显感觉到面前男生的眼圈都黑了,整个人都失了点光泽。


不能让媳妇吃苦,所以ko输给肖奈,为的是希望郝眉轻松一点,也希望能离太阳近一些。


 


太阳是美好的温暖的,ko看到公司的郝眉是精神的,再怎么困境的情况下都能找到乐子,一副反正老三是最后一关,咱们只要把咱们的事情做好的无所谓模样,ko不知道他这种无所谓究竟是大智若愚还是大愚若智。


 


自从去了致一ko发现郝眉更黏自己了,以前吃饭问题找自己解决,如今做什么都拉着自己,出去吃饭,买衣服,打代码的时候他有意无意的捉弄,这个人好像比自己想的还要有意思。


 


本想就这样陪着他就好,没有多余的想法,可是上天给了你开头就不会轻易让你逃脱,缘分一旦开始就没有半途而废的机会。


决定要把郝眉追到手,还是因为那个人在饭桌上感慨自己网恋的经过。


他说出幻想星球的时候,ko的心就开始加速,直到郝眉一脸困惑的说出手可摘星辰的时候,ko知道,这辈子算是栽了。


Ko冷冷说出自己就是手可摘星辰的时候,郝眉的表情可以用天要亡我来形容。


 


晚上在新租的房里,辗转反侧,ko下定决定,直男又怎么样,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,第二天到了致一,ko拉住躲着自己的郝眉,当着所有人面,面无表情道:“和我结婚。”


 


之后的事情,就是ko温水煮青蛙,外加欲擒故纵的追人史。


郝眉一开始还有些变扭,可确定关系在一起之后,就浪的没边了。


 


见家长的那一天,ko得知,原来郝眉的父母曾经在峨眉山求过签,签文是危楼高百尺,手可摘星辰,并且说明了郝眉日后的姻缘是个男子。


Ko那一刻就很想亲吻面前的人。


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定姻缘这种事情。


 


Ko很爱郝眉,也为了把郝眉骗到手做了很多奇怪的事情,可是……这一切,他都不会让郝眉知道。


也不会让郝眉知道,他从多年前校园墙头上,就对他一见钟情。


更不会让他知道,夏至那天,白昼时间最长的夏至,同一个人,在不同的地方,用同样的笑容,把他整个世界照亮。


 


End


关于天定姻缘,是之前一个脑洞,奉上链接。


https://gurennanyan.lofter.com/post/1e59bbed_c4bb931


 


 


 

热度(30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公主的事你少管🥝 | Powered by LOFTER